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花呗可否延迟还款 看完这个你就知道答案了

    疫情期间,各大银行的房贷以及信用卡都可以延迟还款,那么疫情期间花呗可否延迟还款呢?对此支付宝作出了回应,花呗该还的还是要还,不过芝麻分评估可以暂时停止,所以大家在疫情期间千万要记得按时还花呗,否则逾期就麻烦了。

    花呗
    花呗

    支付宝在“疫情期间芝麻分评估说明”中指出,为了更好地抗击流行病并为用户服务,芝麻信贷决定,由流行病造成的违约不会暂时降低芝麻分,因此将被暂停。从2.5评价开始,其中包括2.6的芝麻更新日期。

    但是,在流行情况下仍然会记录任何违反合同的情况,并且在流行情况结束后,用户将根据随后的合同执行情况决定是否减少合同。换句话说,如果在疫情期间发生违约,仍将记录并报告给中央银行以进行信贷,这将影响个人信贷状况。

    延迟还款不是无条件的

    实际上,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并非所有受该流行病影响的人都可以申请延迟抵押贷款还款。以下四类人可以合理地延期房贷:

    首先是被感染的人。第二是需要隔离和观察流行病的预防和控制;第三是参加防疫工作的人员。第四是由于流行病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的人。因此,除上述四种人外,大多数人仍必须按时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