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险是怎么赔付 一个人可以买多份吗?

    近年来,在各类保险产品之中,意外险开始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意外险是一种在发生意外事故后,如果投保人的人身受到损伤,就可以申请赔偿的保险,那么意外险是怎么赔付?意外险可以买多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意外险是怎么赔付

    1、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告知事故情况、保单、个人信息等,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派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和取证,并开具相关单据,记得要保存好这些单据;

    意外险
    意外险

    2、意外事故住院或产生其他费用的情况后,保留医院住院凭证、诊断信息、支出手续等;

    3、投保人将上述证据递交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确定后,就会有具体的结果,意外险可以赔付还是拒赔,赔付多少都会有一个结果。

    意外险可以买多份吗

    同一家保险公司,一个人可以保3份左右的意外保险。不同的保险公司,一个人可以同时购买多份意外保险产品,这个没有限制。但是保多份意外险,并不意味着可以获得多次赔付。意外险中意外医疗保障属于报销型的,即使购买多份,报销费用也不可以超过实际所花销的医疗费用。

    意外伤残/身故是赔付型的,多份意外险,保险公司可以叠加赔付,不会因为别家公司赔付了而拒赔。

    总的来说,想要申请意外险赔付,发生意外时候后,投保人最好需要第一时间联系保险。而在一般情况下,意外险是不建议重复购买的,或者是购买多份,想要获得高保障的人群,可以提高意外保险的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