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这里有你想知道的!

    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有些上班族还没复工,但也有多数是在家工作的,面对这种情况,不少人都开始担心工资的发放问题,不知道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如果在家待岗,还能领取到工资吗?这里有你想知道的答案!快来一起看看吧。

    疫情期工资发放问题
    疫情期工资发放问题

    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为响应要求,企业推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相应的,就有很多人进入待岗状态,也有一部分启动居家办公模式,那么对于待岗的人员,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呢?了解了这三个概念,你就清楚了。

    第一,工作日正常上班,工资是正常发放的;第二,休息日,如果在休息日加班,但公司又不能为员工安排补休的,用人单位就需要为加班职工支付200%的工资报酬;第三,法定休假日,如果在这种时期加班,企业就需要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当然,也有一些特殊情况,如果被隔离了,不能上班,企业也要正常支付工资报酬,并且不能开除被隔离的员工。若是隔离结束后,仍旧需要治疗的员工,企业也需要按病假标准支付工资,但如果因为企业经营困难,工资发放问题可以同员工协商,尽量不裁员、少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