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公积金缓缴新政 中小微企业福利来了

    2020年春季复工时间一再延迟,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这些情况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并不友好,中小微企业资金量小,抵抗风险的能力小,需要帮助。日前,国务院将实行公积金缓缴新政,中小微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至2020年6月30日,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新政
    公积金新政

    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同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这些利好中小微企业的政策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忧虑,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可能会成为企业和房企的纠纷点,此外,缓缴公积金可能会增加个税税费,或许这也是取消公积金制度的前奏,对此,专业人士回应道,国家政策会考虑更多细节,保障企业和职工权益,取消公积金制度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