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的意义与功用 这些意识需要多了解

    在如今,很多人群都开始意识到保险的作用性,但对于部分人群来说,对保险的了解是非常少的,不知道为什么要买保险,那么保险的意义与功用有哪些?其实保险是个人和家庭很重要的一种保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的意义与功用是什么

    1、通过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费来实现补偿因事故、灾害等造成的损失的目的,可以对潜在的风险进行预测,预防意外出现巨大的损失。一些保险产品也能作为一种投资。

    保险
    保险

    2、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风险无处不在,无法避免,意外往往会给人们造成巨大的损失,会让人猝不及防,尤其是对家庭的经济支柱,会起到毁灭家庭的经济生命作用。

    3、保险是金融工具,它不是为赚钱而生,而是为了帮我们转嫁风险,比如意外、疾病等带来的家庭损失。对普通人来说,保险是转嫁风险最划算的杠杆工具,为了防止因病致贫,我们需要保险来做保障。

    简单来说,购买保险就是购买一份保障,虽然在很多人看起来,购买保险是没有必要的,但人生在世,谁也不能保证意外永远不会发生,所以购买保险并非是一件浪费钱的事情。同时,部分保险也能起到投资理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