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需要交多少年?

    在以往,农村地区大多都不重视养老保险的缴纳,但在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农村人,开始选择参加养老保险,那么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1、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张/6张1寸免冠照前往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

    2、填写《登记表》与《户籍表》,然后签字进行确认。

    3、选择需要缴费的档次进行缴费,各地区缴费的档次略有不同。

    4、工作人员提供缴费收据。

    5、60周岁以上不需要缴费,只需要填写《待遇申领表》,就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但要求其子女必须正常参保。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农村养老保险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样,需要交满15年才可以在退休年龄按月领取养老金。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需要按年缴费同时补缴缺少的年份;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需要按年累计缴费满15年;已经年满60周岁没有参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不用缴费,每月都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

    农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

    总的来说,对于很多农村地区的人群来说,由于农村的经济发展条件一般,很多人都会面临养老的问题,所以想在老年的时候,不给自己的子女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的话,建议大家都参与到农村养老保险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