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 交哪个档最好?

    在如今,广大市民对于医疗和养老保障,越来越重视。虽然很多人都没有工作,不能参与职工社保,但是可以选择自费参与居民社保,那么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钱?自费社保交哪个档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

    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国家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参保人员因为年老、患病、伤残、死亡、失业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了,使家庭失去生活经济来源时,可以获得国家给与的物质帮助。社保是一份基础保障,最好人手一份。

    自费社保
    自费社保

    个人购买社保应缴纳的费用=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下文以上海市为例:上海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为:养老28%,医疗11.5%,缴费基数为2017年上海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约为7132元/月。

    假设按照平均工资的100%缴纳,则上海自费社保一年得交7132*(28%+11.5%)*12=33805元。

    自费社保交哪个档最好

    对于个人来说,自费交社保的时候,需要根据个人经济实力,来选择交什么档次。对于经济条件好的人群来说,建议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但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来说,要避免因为缴纳社保,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压力,应该选择更低的缴费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