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聘市场反弹回暖 春节复工后平均招聘薪酬如何

    从春节至今,新冠肺炎这场战役还在继续,为了响应政府的疫情防控号召,各企业延迟复工复产,连招聘工作都做出了调整,不过,根据最新数据,可见招聘市场反弹回暖,至于春节复工后平均招聘薪酬如何,部分岗位的薪酬的确令人稍感意外。

    招聘市场平均月薪
    招聘市场平均月薪

    原本在春节之后,我国即将迎来就业潮,就业对象多为离职工、毕业生,各企业为招聘人才,也会在招聘旺季积极抢人,为应聘者提供较高的薪酬待遇,有人担心春节过后,因疫情影响导致工作不好找,但事实可不是想象的那样。

    今天,智联招聘公布调研数据,在2月17日至21日期间,38个核心城市在春节复工后的企业平均月薪超过9千元,高达9004元,其中,金融行业和网络游戏行业的薪酬比较高,其次再到保险业、中介服务、银行业以及IT服务行业、计算机软件、房地产、能源等。

    总的来说,春节复工后平均招聘薪酬为9004元,看似很高,但环比还是出现了下降。在行业薪酬方面,金融行业的平均月薪高达12436元,稳居榜首。在城市薪酬方面,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仍旧领先其他城市,预计未来几周,招聘市场反弹回暖的态势依旧持续,但2020年的求职高峰仍未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