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公务员工资如何调整 会不会上涨?

    最近,有很多网友发问,2020年公务员工资如何调整?会不会上涨?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干部尽职尽责,在一线防疫岗位上付出了很多,按理来说,公务员涨工资是应该的,那政府有发布相关文件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务员
    公务员

    目前,关于2020公务员工资调整的内容都是公考机构(华图教育、中公教育)的广告文章,政府没有发布2020年公务员工资调整文件,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现在公务员待遇情况,同时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关于公务员工资调整的通知。

    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地区附加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岗位津贴等津贴;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住房、医疗等补贴、补助;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金。

    公务员工资待遇的差别主要取决于四个方面:地域差别、行业差别、职务差别、层级差别。每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自然工资待遇就不同,往往沿海发达城市的待遇就明显高于内陆城市。而公务员福利待遇在当地属于中上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