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69亿现金消毒 处理后暂不对外支付

    全国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其他多国也有新增的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也不可有一丝松懈,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连现金都要被消毒,银行69亿现金消毒工作正式开始,但这些现金处理后暂不对外支付。

    银行为大量现金消毒
    银行为大量现金消毒

    肺炎疫情防疫时期,很多物体都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携带者,比如门把手、电梯按键等等,所以,为了防止人民币现钞携带病毒并传染给其他人,银行对部分重点医院的现金进行回笼消毒处理,尤其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

    截至目前,我国银行69亿现金消毒处理,一些来自疫情严重的地区的现金,还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后,才能重回市场流通使用。从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在经过消毒处理后暂不对外支付,为此,中国建设银行为福建省各个金融网点配备了消毒柜,以协助工作人员对现金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