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黄金暴涨意味着什么 成公认的避险资产?

    黄金一直都被视为投资理财产品,并且黄金有保值抗通胀,那么疫情期间黄金暴涨意味着什么呢?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广大投资者为了避险纷纷入手黄金产品,受到疫情黑天鹅的影响,黄金走势也蹭蹭上涨。

    黄金
    黄金

    黄金通常被认为是避险资产,因此当经济或国际政治出现严重问题时,它将有助于黄金的崛起。这疫情本身是一个相对严重的国际健康事件,因此支持黄金是正常的。此外,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导致了黄金的上涨。

    然而,黄金上涨的最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表现疲弱和流动性泛滥。黄金的基本价格受两个因素影响。第一个方面是全球经济表现。当经济表现强劲时,黄金经常跌入低谷。

    当经济增长放慢并且即将发生经济危机时,黄金开始上涨。其次,就全球货币供应而言,当全球央行开始降息时,宽松政策释放的流动性帮助提振了黄金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