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岁可以交社保 我国社保缴费年龄的规定

    社保的重要性应该不用多做解释,大家都基本了解了,中国基本上已进入全民参保时代,凡是有一定经济条件的,符合缴纳条件的,都可以购买社保,但你知道我国人民几岁可以交社保吗?我国社保缴费年龄的规定是怎么样的啊?

    社保最低缴费年龄
    社保最低缴费年龄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国对社保的规定也包括缴费年龄、缴费年限,一般购买了社保的人,都是比较关心社保的缴费年限,因为按照国家规定,社保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拿到基础养老金,但尚未购买社保的人也会遇到参保年龄的问题,那么几岁可以交社保呢?

    据悉,社保包含养老险、医保、失业险、工伤险和生育险,根据我国规定,购买社保的人员需要满18周岁,但是医疗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龄规定,是从一出生就可以买了,而职工社保的最低缴费年龄,是18岁以上才可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