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向居民发1万元 预计惠及约700万人

    目前大家都处于一个特殊时期,为防范新冠病毒,出门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受此影响,居民们减少了出门,由于各大经营场所也关门,收入大幅锐减,近日香港向居民发1万元(港币,下同),预计惠及约700万人。

    香港发1万港元给市民
    香港发1万港元给市民

    全国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行业暂时仍未复工,各大院校、中学、幼儿园的开学计划也一延再延,近期部分景区虽然恢复了开放,但还是建议市民待疫情结束后再游览,部分商场恢复营业,但客流量始终不如平时多,消费者都没有多少,门店的营业额更无法得到提升。

    为了鼓励居民消费,香港向居民发1万元港币,凡是满18岁(含)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领取1万港元的现金,约合人民币9千多元,已是不小的一笔资金,这一消息是香港财政司在香港立法会上公布的,该会议在今日举行。

    据报道称,香港向居民发1万元是出于鼓励及带动本地消费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纾缓市民们的经济压力,这项措施预计惠及约700万人,涉及的开支大约高达710亿元。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这笔支出不会对财政造成长远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