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须知 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公积金并不是想买就能买的,个人如果想买,还要看所在企业是否为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一般来说,买了住房公积金的员工,需要和企业共同承担缴存比例,如果有需要,员工可以提取公积金使用,但公积金提取须知事项中,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公积金提取要注意
    公积金提取要注意

    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很多,买房、租房、建房都能用上公积金,所以这对职工而言,是有诸多用处的,虽然总有声音建议取消公积金,但是取消公积金存在的影响还是不可忽略的,同时,要知道,公积金提取业务不能随意办理,搞不好会影响到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这些公积金提取须知问题你要知道。

    首先是买房方面,在支付房款后,购房合同生效日起两年内可一次性提取,过期不再受理,需要注意的是,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后,仍不足以支付这笔住房消费支出的,职工的父母、子女可在限额内按规定提取并资助职工本人。接着再看看还房贷的提取时限,贷款本息未结清期间,可每年或每隔几年提取一次。

    不过,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的是,每年只能以一笔住房贷款申请提取,配偶提取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另外是建房方面的公积金提取须知,提取时限是批准建设文件取得时间起两年内,每年可提取一次,需要注意,配偶提取公积金同样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离异职工需要提供离婚证原件,或是有效的婚姻关系材料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