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组合基金风险大吗 有什么投资优势?

    在如今,组合基金投资开始收到普通投资者的关注,据了解,组合基金投资就是挑选多只不同类型的基金进行组合投资,但很多投资者,并不了解背后的风险,那么组合基金风险大吗?组合基金有什么投资优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投资组合基金风险大吗

    基金组合的投资策略就是利用不同种类基金的特点,对风险和收益进行权重配比,从起到分散投资风险,获得相对稳健的投资回报的目的。

    组合基金
    组合基金

    但分散风险并不等同于没有风险,基金组合风险的大小取决于不同类别基金的配置比重,高风险基金配置比重越高,投资风险也就越高。

    组合基金的优势有哪些

    投资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组合投资分散风险,通常一只基金会投资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股票,我们购买基金就等于用很少的钱投资了一篮子股票。基金组合投资能够将投资的风险分散,起到降低风险作用。

    基金组合投资通过对行业和个股进行结构性配置,以期用较低的风险,实现较高的回报。从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来讲,组合的影响因素越多,投资结果越难控制和预测,自我学习和优化的可能性则越差。因此,行业和个股的组合构建,应尽量追求变动因素的最简化。

    总的来说,组合基金的风险程度,并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投资者的投资情况而定,其风险是不能完全排除的,这也是准备投资组合基金的人需要注意的,但相比于一般的基金投资来说,组合基金也具有它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