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儿互助金每年多少钱 有什么用处?

    在如今,很多成都市的市民,都会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少儿互助金,据了解,少儿互助金是一种少儿医疗保障,其参加的门槛也非常的低,那么少儿互助金每年多少钱?少儿互助金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参加少儿互助金每年多少钱

    少儿互助金是成都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凡户籍在成都市或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孩子,年龄在1个月以上18岁以下的,均可自愿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

    少儿互助金
    少儿互助金

    2019年长度少儿互助金的费用为每人每年200元,相比2018年的180元上涨了20元。每年正常缴费时间为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0日。

    少儿互助金有什么用

    1、参保少儿在住院时可以不用缴纳50%的住院预付金。

    2、参保少儿在住院时产生的医疗费用(扣除起付金额后),少儿住院基金会报销50%。需要注意的是,若参保少儿所患疾病为白血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没有起付标准,产生的医疗费用直接报销50%。

    总的来说,参加少儿互助金的门槛并不高,只要拥有成都户籍,并且年龄符合要求,都是可以参加的。并且在费用方面,参加少儿互助金所需的费用并不高,所以是非常值得参加的,成都市市民可以多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