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核酸检测入医保 或可使用医保支付

    新冠肺炎疫情始终是全球关注重点,中国在历经一个多月的战斗之后,如今疫情形势渐渐好转,但日本、韩国等海外国家近期形势变得严峻,为扩大检测能力,日本核酸检测入医保的决定即将下达,如此一来,市民或可使用医保支付。

    日本核酸检测将纳入医保
    日本核酸检测将纳入医保

    中国多地开始下调应急响应,从一级响应调至二级,但防疫工作依旧不能松懈,在疫情之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仍旧是复工复产的最佳助力,多地以核酸检测为抓手,助力把好安全的第一关。据2月27日报道消息,日本厚劳相宣布了要将核酸检测纳入医保的计划。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日本核酸检测入医保的计划,将会在下周正式决定,但再次之前,还需大致了解新冠肺炎就诊人数的数量。据介绍,日本核酸检测入医保适用范围后,或可使用医保支付,同时,民间医疗机构也将能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