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终身寿险的意义与功用 哪些人群适合购买

    在如今,很多家庭为了在风险意外发生后,能得到一定的保障,都会选择购买一份保险,而终身寿险是比较推荐的一种保险,其险赔偿范围是比较大的,那么终身寿险的意义与功用有哪些?哪些人群适合购买终身寿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是指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保险合同订立后,被保险人无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应给付保险金。只要被保险人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无权拒绝续保。终身寿险的意义与功用如下:

    1、当被保险人的生命发生了保险事故时,由保险人支付保险金。最初的人寿保险是为了保障由于不可预测的死亡所可能造成的经济负担,后来,人寿保险中引进了储蓄的成分,所以对在保险期满时仍然生存的人,保险公司也会给付约定的保险金。

    2、当被保险人的生命发生了保险事故时,由保险人支付保险金。最初的人寿保险是为了保障由于不可预测的死亡所可能造成的经济负担,后来,人寿保险中引进了储蓄的成分,所以对在保险期满时仍然生存的人,保险公司也会给付约定的保险金。

    但相对于定期寿险来说,终身寿险虽然保障范围比较大,但其的缺点,是保费比较高昂,并且需要长期的缴纳。所以终身寿险只适合经济条件好的人群,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来说,购买终身寿险,会带来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