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你需知道这几个逾期还款后果

    现如今,申请网贷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超前消费,所以,对贷款需求很大。同时,也有部分人会出现逾期,有些人不知道逾期的后果。想问一下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其实,每个平台的起诉标准都不一样。

    网贷不还后果
    网贷不还后果

    现在网贷平台有很多,大家借钱的时候也方便很多了。眼看网贷还款期限就要到了,由于没有钱,有些人索性逾期还款。可是,你了解清楚逾期的后果了吗?而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由于现在有太多网贷平台了,而且,每个网贷平台关于逾期起诉的标准都可能不一样,有的可能逾期两三个月就会起诉,有的可能是逾期半年、一年才进行起诉。不过也有的网贷平台只是把起诉当作一种催收手段,用来威胁客户还款,而不是真的会去起诉。另外,你还需要知道这几个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污点:信用污点是最大的影响。如果出现了贷款,这笔贷款记录就会被上传到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里去,逾期的话使得你在征信系统里产生不好的记录。一旦产生信用污点,想借款,想申请信用卡就难了。

    无法享受贷款优惠:按揭贷款的,如果过去的贷款记录上留下了较多的逾期还款记录,即便没有进入黑名单,除了房贷逾期还款要罚息外,还可能无法顺利获得银行房贷的优惠利率,甚至被拒绝新的房贷。

    产生罚息:产生罚息每家贷款机构的政策不尽相同,如果信用贷款出现逾期,贷款机构会先电话催收贷款,提醒借款人还款,同时利率还会上浮,作为每天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