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可以继承吗? 看看社保规定就知道了

    对于大多数退休人员来说,退休养老金是其价值最高的财富了,那么当退休人员不幸去世后,其养老金可让继承者继承吗?据了解,基本养老保险是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社会统筹,另一个是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属于个人缴纳的部分,理论上可以让继承者继承。

    养老金继承
    养老金继承

    为了了解养老金可以继承吗,小编查看了社保规定与法律规定,得出的结论如下所示。

    职工在职期间死亡

    养老金继承额为其死亡时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

    离退休人员死亡

    养老金继承额将按公式计算,如继承额=离退休人员死亡时个人账户余额×离退休时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本息占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比例。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继承额需一次性支付给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而除了个人账户外的其余部分需并入社会统筹基金,且个人账户处理完毕后应停止缴费或支付记录,并予以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