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份工资有变化 具体到底应该怎么算?

    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让大家对于2月工资的发放问题感到疑惑,因为延迟复工,部分人没有上班,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照常收到工资,也害怕没工作就没收入。据了解,今年2月份工资有变化,具体到底应该怎么算?来看看就知道了。

    二月工资怎么发
    二月工资怎么发

    按照春节假期的原计划进行,1月31日是正式复工的日子,但后来因为疫情延迟至2月2日,所以很多人是从2月3日开始返岗开工的,自2月3日起,有些人在家开工,有些人回到公司,但有大部分人,依旧在待岗状态,所以说,2月工资具体到底应该怎么算呢?

    在整个2月份,国家也发布了不少与我们钱袋子有关的政策,据悉,2月份工资有变化,因春节放假时间延长至2月2日,因此1月31日到2月2日期间的工资,是应该正常向员工发放的,至于2月3后的工资,需依照企业住所地或办公地相关政府公布的通知为准。

    按照多地企业通知,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那么在2月3日至2月9日这段期间,是属于休息日。企业应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给休息的员工支付工资;对于承担保障等任务上班的职工,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即双倍工资,要么就安排员工补休。因此,当月应出勤日为15日,当月计薪日为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