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年后100万房子值多少钱 专家分析让购房者清醒

    通过按揭买房的朋友都知道,房屋按揭30年所偿还的利息接近房屋全款,那么5年后100万房子值多少钱,其价值能否抵消房贷利息支出?为了分析5年后100万房子值多少钱,我们先来看看过去十年间全国房价上涨幅度。

    房价
    房价

    由于2019年全国房价数据还没有公开,现截取2008-2018年全国房价上涨的幅度进行分析。从数据上看,2008-2018年全国商品住房年均房价涨幅为8.5%左右,但2017年至2018年,全国房价上涨幅度只有7%,表明后续房价上涨幅度会越来越低。

    因此可以推测5年后100万房价上涨幅度平均为4%-5%,表明未来房价上涨空间越来越小,大家不要盲目按揭买房。当然了,人口净流入城市、小学生人口数净增加城市的房价还会处于领跑地位,届时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就不局限于4%-5%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