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是否会影响工资 国家人社部官宣来了!

    其实关于工资一直以来都是上班族最关心的问题了,因为这是关系到大家的利益。但是现在,因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人都延迟上班的,可是对于工资方面是大家经常讨论的。如今,有记者提问疫情是否会影响工资呢?

    疫情工资发放时间
    疫情工资发放时间

    大家都知道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在日常中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许多企业以及工厂都延迟复工了。不过现在,大家对于新型肺炎疫情是否影响工资特别关注的,目前国家人社部官宣来了!下面我们来看看!

    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工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做出回应:一是鼓励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指导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缩短工时、轮岗轮休等方式来稳定岗位。

    二是政策帮扶到位。通过社会保险费的减免、缓缴,失业保险金的返还、援企稳岗等补贴来减轻企业的负担,使企业不裁员或者少裁员。三是指导督促确实需要裁员的企业,依法规范裁员,防止违法裁员,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