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昨起房贷利率重签 央行给房贷族出了一道选择题

    2020年走进3月,各大新规正式实施,与此同时,央行给房贷族出了一道选择题,因为昨起房贷利率重签,这也就表明,房贷族需要在两种利率中,选择其中一种利率,因为它也将影响着房贷族在以后的月供金额,快来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吧。

    房贷利率重新定价
    房贷利率重新定价

    对年轻人来说,在不具备全款购房的能力之前,要想买房就得通过贷款的方式,贷款买房则需要按照规定,每月缴纳一笔房贷资金,即为月供的意思,事实上,月供给房贷一族带来的压力也不小,昨起房贷利率重签,央行给房贷族出了一道选择题,选择的正是会影响月供多少的房贷利率。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从2020年3月1日起,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正式启动,金融机构要和房贷者协商,看房贷一族想选择哪种定价基准转换条款,因此,自昨起房贷利率重签合同,房贷者可选固定利率,也可以选“LPR+加点”浮动利率,但选择只有一次,它将影响你月供的多少。

    面临选择的时候,不少房贷族也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一种,但有一点你要明白,固定利率长期确定,但无法享受利率下行的红利,也可在利率上行时避免成本提高。而浮动利率,则可以享受利率下行带来的还款成本降低,但在利率上行时,还款额也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