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部门发布16个新职业 看看有没有你想干的?

    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新兴职业出现,增加了人们的就业机会,也缓解了就业压力,人们开始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在择业时,可根据自身需求来寻找心仪的职业,近日三部门发布16个新职业,可选项更多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干的?

    三部分发布新兴职业
    三部分发布新兴职业

    人们常说“360行,行行出状元”,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上也开始涌现出更多的新兴职业,与此同时,也会有很多职业可能已经被淘汰出市场,虽说每一份职业都至关重要,即便是每天凌晨五点多就要上街打扫的清洁环卫工,也照样不可或缺,毕竟每一份职业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当越来越多的职业出现,部分职业或被取代,而被取代的,也就只能淘汰出局。据最新报道消息表明,人社部、国家市监总局、国家统计局这三部门发布16个新职业,会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据了解,这16种新职业分别如下: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健康照护师、全媒体运营师、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连锁经营管理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装配式建筑施工员、铁路综合维修工、呼吸治疗师、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和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