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和医保卡区别是什么 怎么使用?

    社保卡和医保卡区别是什么?是一张卡吗?很多网友对此存有疑惑,去医院看病拿社保卡就够了吗?应该怎么使用?这些问题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生病住院、交社保费都需要用到社保卡,需要了解一下相关内容。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又叫社会保障卡,是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行的,而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是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的。从功能上来讲,社保卡不单单有医保卡的功能,而且最近发布的第三代社保卡还可以办理就业,医疗,保险等总计102项业务。

    新型的社保卡和医保卡共用一张卡,传统的医保卡是独立的一张卡,与社保卡是相区分的。所以部分工龄较长的职工需要升级社保卡,而参加工作买社保不久的职工则用的是新型社保卡,使用时更加方便,直接拿社保卡去医院、药店即可就医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