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户每月多少钱 这个省份已公布最新标准

    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家对于没有收入、生活不能自理或低收入的人群会给予一定的福利补助,但每个地方的保障数额是存在区别的,所以想要了解的人自然也不少。那么,2020年低保户每月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湖南省的农村低保标准吧。

    低保户每月多少钱
    今年低保户每月多少钱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表示,湖南在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后,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2020年,湖南全省各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4000元/年,比去年提高了300元。

    此外,湖南省还将实行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发动村支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开展日常生活帮扶。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慈善公益组织、专业社工等与兜底保障对象结对帮扶。大力提倡邻里互助,形成良好的乡村风气,帮助解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日常生活照料问题。

    以上便是“2020年低保户每月多少钱”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的农村低保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大家实在不懂,建议到村委会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符合条件就可以提交相关资料申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