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户补贴涨了吗 每人可以领多少钱

    进入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迎来全新的生活,但是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日子会很难过,在外地讨生活的困难群众可以领取临时补助,那在家谋生的低保户可以领多少钱呢?2020年低保户补贴涨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低保户
    低保户

    因为各省份的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所以各省份的低保补贴标准也有差异。例如,河南省从2020年1月1日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农村低保对象年人均保障标准较2019年上涨了400元。

    可见,农村低保户补贴涨幅还是挺大的,农村生活成本较低,补贴可以满足低保户基本生活需求。相比于低保户,在大城市居无定所的困难群众也不能忽视,政府特意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补助,有需要的人可以向当地相关部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