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抛售美债 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有利息吗

    平时大家除了喜欢炒股票之外,抛售国债也是大家喜欢投资赚钱的方式之一。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什么叫抛售美债?美债的意思是指抛售美国国债,是政府借的债。有许多人也想投资购买美国国债,那么,你知道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有利息吗?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大家也知道,美国曾发生过金融危机,随后,就发行了国债,也引来了不少人投资购买。然而,有些人不了解国债方面的知识,不知道什么叫抛售美债?意思是卖掉手上的美国国债,那么,卖给谁呢?现在来给大家科谱一下。

    美债是指抛售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是政府借的债。而抛售美债意思是说抛售美国的债券,举个例子:中国经常发行国债,你买了大量的国债,国债未到期,你在中途把他卖给了别人。这就是抛售“中债”。

    有朋友问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有利息吗?当然有利息。据最新数据,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不少。3月6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0.7%,持续创下历史新低。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直线下跌,一度暴跌36个基点,至1.18%的历史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