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清空美债会怎样 美国经济会受到影响吗?

    目前,中国是美债第二大持有国,近年来,中国也有在不断减持美债,那么如果中国清空美债会怎样呢?一旦中国清空美债,对美国的经济将会造成冲击,不过这种负面影响也只是短暂的。

    美债
    美债

    日本是美国第一大海外债权国,持有美国债务达到1.3万亿。此外,我国在美国的债务持有量排名世界第二,英国排名第三。只是前段时间,英国和日本都选择大量抛售美债,我国也不例外。

    据了解,2021年12月我国减持美债122亿。今年1月,我国进一步减持美债86亿。那么为什么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选择大量抛售美债呢?

    如果我国抛售手中数万亿的美国国债,短期内,必然会对美国国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这种负面影响只是昙花一现。毕竟不管是我国还是其他国家,美联储和美国地方机构都会接手大量美债的抛售。

    此外,美元在国际上仍具有相对稳定的地位。即使我国和其他国家持有的美国债券全部到期,美联储仍然可以通过发行新债券来偿还旧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