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国际关系如何 中国清空万亿美债会怎样

    虽然美国这个国家各方面的实力都很强,但是中国经过十多年的迅速发展,如今已经有多个领域超过了美国,可以说中国与美国都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国家。那么现在中美国际关系如何呢?此外,中国持有万亿美债,如果清空了会怎样?下面来了解下。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中美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核大国,一些媒体将中美关系称为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根据资料,中美两国关系是趋于友好与合作的。但由于历史原因、政治文化等因素也有歧见和矛盾。总体来讲,是合作多于冲突,共同利益大于彼此分歧。

    此外,我国持有美债高达万亿,是世界第二大持有国。如果我国抛售手中的万亿美债,不可避免地会对美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这种负面影响只是短暂的。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它的经济发展水平自然是不可小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