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炸了 美股也多次出现熔断现象

    受新冠疫情影响,最近全球股市炸了,据悉,截至目前为止,欧洲股市暴跌7%,亚洲4国熔断,恐慌指数VIX暴涨40%,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当,投资者大量抛售资产,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气氛继续蔓延。

    股市
    股市

    在疫情的恐惧和不确定性日益增加之际,全球金融市场上演了“过山车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在中国,疫情的蔓延受到抑制,自3月13日市场开放以来,上海和深圳A股的跌幅已大大缩小。

    3月12日,在欧美股市崩盘的影响下,亚太股市集体下挫。截至发稿时间,马尼拉综指、澳洲标普200指数、印度孟买SENSEX30、韩国KOSDAQ综指均跌超5%;新西兰NZ50、日经225指数、胡志明指数跌幅均超过3%。

    昨天,巴西股市引发了两场融合,今天亚太股市的开盘也是一个接一个的。截至北京时间18:00,亚太地区四个国家的股市已触发熔断。

    大约在14:53左右,菲律宾股市跌破6000点大关,该指数一度跌至5697点,跌幅10.3%,触发熔断机制,交易暂停了15分钟。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泰国股市熔断,基准股指跌至10%,引发了停牌。大约16:34左右,印尼股票指数跌至5%,从而导致停牌。大约在17:20,巴基斯坦的股指暴跌,触发了市场交易暂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