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GDP十强城市 2019年武汉GDP反超成都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我们多么希望能够有一个重启键,按一下就能重新启动2020年,但时间不会倒流,在每个时期里,GDP都会给我们一个最终成果的体现,去年全国GDP十强城市已经公布,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武汉GDP反超成都了。

    全国GDP排名公布
    全国GDP排名公布

    所谓GDP,是指国内的生产总值,包括产品和劳务,它也是衡量国家或城市经济状况的数据,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其实也会影响其GDP的增长,在过去的一年里,部分城市也在不断进步,其中武汉反超成都,重庆市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当然,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仍旧是全国GDP十强城市排名前四的,但是它们之间也存在较大差距,比如上海和北京两地的GDP分别以38155.32亿元、35371.3亿元遥遥领先另外两个城市,也是全国唯一突破3万亿GDP大关的两个城市,排名第三的是深圳,GDP为26927.09亿元。

    广州排在第四位,GDP为23628.6亿,但是目前广州在这个位置岌岌可危,因为重庆市已经逼近广州的GDP,具体为23605.77亿,紧接着,是排名第六的苏州,第七名的武汉和第八名的成都,第九和第十分别是杭州和天津,2019年武汉GDP反超成都,武汉GDP为17157亿,成都为17012.6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