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在如今,大部分有工作的人群,都会和公司共同缴纳养老保险,这样在退休的时候,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为自己的养老生活增添一份保障,那么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养老保险交15年能领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由于养老保险需自己缴纳的费用较高,因此很多人都会为是否缴纳养老保险而纠结,到底是把钱存起来,还是用于缴纳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其实在自己缴纳养老金是否划算这个问题上,主要还是要看自己以后能领到养老金年限的多少,对于能领到很多年的人来说当然是十分划算的。目前的医疗水平越来越高,因此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缴纳养老金是划算的。

    养老保险交15年能领多少

    养老保险交15年之后能领取的退休金按以下方式计算:

    1、每月发放的养老金总和=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2、月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3、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

    对于很多个体户来说,是否需要参加养老保险,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养老环境来决定。而在一般情况下,是比较建议没有工作的人群,也参加到养老保险中来的,因为这是为自己未来的养老生活购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