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万吃利息够养老吗 60岁存款多少合适

    如果心中恐惧太多,就会丧失行动力,只想躺着,一眼看到人生尽头,唯一担心的大概是多少养老钱才够吃饭。不少人问,100万吃利息够养老吗?60岁存款多少合适?这个问题背后隐含了太多问题,我们来挖一挖,到底有什么?

    财富
    财富

    如果你是个大手大脚的人,100万利息可能不够养老;如果你是个量入为出的人,100万养老够了。养老钱多少才够呢?其实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可以问问自己心底在想什么。这个问题反映了发问之人对未来的恐惧,对自己没有信心,心理脆弱,目前的工作生活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目前的状态令自己感到痛苦,自己正在忍耐,而养老钱则是自己幻想出来的标准,只要存款达到标准,就可以改变这个状态,获得幻想中的幸福。

    人生是一个麻烦接一个麻烦,解决了养老钱,只要还活着又会有其他想法,如果不对自己的思想加以控制,那就会胡思乱想。如果把手头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勇于面对困难和竞争,那就不焦虑了,不逃避了。一直工作到退休,养老钱总是够的,60岁很可能有50万以上存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