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没还车贷会坐牢吗 车贷不还后果很严重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人们都开上了汽车,方便上班。然而很多人都是贷款买车,每个月定期还款就可以。而有些人分期购买汽车后因为无能力还,导致逾期,有些人甚至三年都没有还车贷。于是就会想知道,三年没还车贷会不会坐牢呢?下面来了解下。

    车贷还上的后果
    车贷还上的后果

    现在人们都有房贷、车贷的压力,如果不努力工作,那就真的会还不上钱。购买一辆汽车来代步是十分方便的,但是如果你分期买车后,导致最后因为拿不出钱还款,那就会产生逾期,那么会有哪些后果呢?

    对于三年没还车贷会不会坐牢这个问题,小编来告诉你,只要不是以欺诈方式骗取的贷款,是不会坐牢的。欠付车辆贷款属于民事纠纷,虽然不会坐牢,但是一旦对方起诉,是需要承担本金及期内利息、逾期利息的偿还责任,合同有约定的话可能还需要承担违约金的赔偿责任。

    如法院判决您承担上述责任,您有能力履行却仍拒不履行的话,有可能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该罪法定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