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选择报警有用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习惯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但发生信用卡丢失,而导致被盗刷的情况,也常有发生,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况,那么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信用卡被盗刷报警有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1、修改账户和密码:马上修改账户和密码。这是持卡人收到盗刷短信后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也是避免再次遭盗刷的重要举措。

    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

    2、信用卡挂失: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否认你的交易并且挂失或冻结卡片。现在银行人工客服电话大多是24小时在线,而且很多银行的信用卡临时挂失操作可以拨快捷键自助完成。挂失操作早一秒进行,就可以杜绝后面再次被盗刷造成的损失。

    3、申请调单:挂失卡片的同时,持卡人向发卡银行的客服提出调单请求,要求银行告诉你可疑消费发生在哪家商户。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这种处理办法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在网络消费诈骗中,也可以咨询涉事网站的客服,他们可以比银行客服更快地做出处理结果,或者提供更多与盗刷交易相关的信息。

    4、刷卡证明:到附近的ATM机或POS机上刷一下,证明卡片就在你身边,然后保存交易凭条,或将交易凭条拍照记录。

    5、报案:最后,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向办案人员出示银行卡原卡,取得报案回执或受案通知书等文件,也是证明“人卡未分离”的重要证据。

    信用卡被盗刷报警有用吗?

    信用卡被盗刷属于盗窃罪,但是被盗刷后报警有没有用,主要是看你被盗刷的金额有没有达到立案标准。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即: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按照“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进行定罪。

    总的来说,如果信用卡被盗刷的金额较小,达不到立案标准的话,追回损失的几率不大。所以我们遇到信用卡丢失的情况下,要及时修改密码,然后进行挂失,如果可以向银行证明,确实存在盗刷的现象,那么银行是不会追究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