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怎样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费 申领条件有哪些?

    说起独生子女费,想必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而且在生活中许多家庭都是只生了一个孩子,如今国家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所以每年都会得到补贴的。但是现在,有人问60岁怎样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费呢?申领条件有哪些?我们来看看!

    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夫妻,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内且男方年龄在60周岁以内的,可以向双方任意一方单位(无单位的向户籍地)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夫妻合法生育一个子女或者依法收养一个子女,自愿终身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再婚夫妻,一方只有一个子女,另一方无子女,再婚后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

    再婚夫妻双方均有一个子女但都未直接抚养,再婚前没有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再婚后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单方申领,用各自对方小孩的名字。最后就是再婚夫妻双方均有一个子女但都未直接抚养,再婚前没有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再婚后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单方申领,用各自对方小孩的名字。

    现如今,独生子女的家庭不在少数的,大家都知道独生子女是可以得到国家发放补贴的,所以关于独生子女费是备受关注的。不过,你知道目前60岁怎样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费呢?以上已经介绍了相关内容了,希望能够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