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想自费买的朋友请注意

    社保是人们最基本的一种保障,包含了医疗、养老方面,而且,现在有很多人都是选择有五险一金的公司。当然,有些人是自费购买社保的,有部分人对社保不了解,不知道51岁怎样补交社保?对此,你知道补交的流程吗?

    社保卡
    社保卡

    大家都知道社保包含了,五种险种,以及一金,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五险分别是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所以,社保对每个人非常重要,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吗?下面小编来告诉你如何补交。

    大家都知道,当咱们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如果养老保险不满15年是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补交社保显得非常有必要的;无论男女,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

    可凭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或是街道社保所办理。办理后为了最大化的节约缴费成本和享受国家补助,建议在59岁之前采取逐年缴费的方式,到60周岁再补缴余下6年,在60周岁可以办理待遇领取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