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还能补交社保吗 来看看补交的方法

    由于社保缴费满15年之后,就会有退休金领取,因此,有不少人都购买了社保。然而,有些人因辞职或者各种原因,导致了社保中断了。甚至有些人年龄超过了50岁,对此,现在想问一下51岁还能补交社保吗?答案是可以的。

    社保卡
    社保卡

    根据我国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只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就能补交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在这期间补交15年的社保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年龄达到57岁就不能补交社保了,因为这个年龄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不过,有些人对社保怎么补交,还不清楚。

    其实,社保补交方法很简单的。个人缴纳的社保的话,补交需要用户自己携带身份证前往当地社保局进行办理。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