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这些后果和危害你应该知道

    一张银行卡,可以转账、存钱甚至是付款,一张信用卡,可以透支、消费,但是要激活才可以进行这些操作,然而,有些人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回来,结果既不激活也不打算使用,就一直闲置着,你知道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吗?这些后果和危害你应该知道呀!

    信用卡不激活的影响
    信用卡不激活的影响

    信用卡是可以帮助资金困难的人解决一定负担的,在一定时期内,可以预支一笔钱,当然,这笔钱的额度要看信用卡有多少额度,如果信用卡有10000元的额度,最高可以消费1万,但并不是每张信用卡都有上万元的额度,有的信用卡额度只有两三千,这也导致一些人因为不满意额度,所以不激活信用卡。

    他们以为,办理了信用卡,只要不激活就不会产生费用,这么想就错了,不激活信用卡的这些后果和危害你应该知道。第一,影响个人征信,不管激活与否,都会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申请的信用卡越多,征信记录也会越多;第二,可能会产生年费,一些高端卡、定制卡是必须交年费的;第三,影响后期的下卡率,以后再办信用卡,可能会受其影响;第四,对于申请之后不激活的信用卡,存在被盗刷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