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这些相关信息大家要看清

    相信大家都知道,医保卡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丢失对于我们看病报销还是有影响的。但有些小伙伴对于医保卡的相关情况是比较陌生的,比如挂失补办。那么,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被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医保卡补办的相关内容吧。

    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医保卡丢了如何补办

    据小编了解,如果医保卡不小心丢了,而捡到你卡的人又知道密码,肯定是可以使用的。如果被盗刷,里面的钱肯定追不回来了,建议小伙伴们在医保卡丢失的第一时间挂失,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接下来就给小伙伴们介绍医保卡挂失的方法:

    拨打社保热线12333进行电话挂失;挂失成功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附近的医保中心或者服务点办理补办手续;补办医保卡需要支付20元手续费,一般补办需要45个工作日左右。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也可以通过银行挂失并补办医保卡。

    以上便是“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把医保卡借给别人买药或者住院报销,其性质等同于骗保,这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外借自己的医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