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补贴新规定 老人每月可领取多少养老金

    2020年,疫情爆发,老百姓被软禁在家里,人们对公司倒闭、下一秒失业的担忧从不减少,而政府为了稳定民心,也做了很多工作。其中,重庆市65岁补贴新规定对重庆市居民影响很大,那65岁以上老人每月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呢?来看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去年9月,重庆市人社局、财政局规定,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由原来的12个档次调整为13个档次,最高档次调整为每人每年3000元。该实施办法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此外,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老年人员,从年满65周岁之月起,每人每月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从年满70周岁之月起,每人每月再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已满70周岁的人员仍按原高龄补贴标准执行。

    根据网络信息,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标准是165元,重庆市规定65岁以上老人每月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那老人每月能领取170元左右的基础养老金,再加上其他的补贴,大概每月能领2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