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一个月工资多少 疫情过后待遇会否变化

    医生是一份神圣的工作,此次新冠肺炎,医生、护士作出很大的贡献,无私无畏,保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健康。然而,大家对医生的待遇也是感兴趣,那么,你知道医生一个月工资多少吗?这需要看职称了,医生职称分为五档。

    医生待遇
    医生待遇

    医生是个很多人敬佩的职业,救死扶伤,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有许多医护人员勇敢赴前线,全力抗疫,最危险的是一线医护人员。作为一份神圣的职业,工资高不高呢?你知道现在医生一个月工资多少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医生职称分五档,分别是医士、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分别对应的月工资为:2千、三千、五千、七千、九千左右。研究生刚毕业按医师对待,月工资四千来块。这只是参考,因为不同医院,医生收入是不一样的。而且,每个医院科室能力也不一样,利润也会有差距的。

    在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家给予了一线医护人员极大的支持,为他们提供了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那么,疫情过后待遇会否变化呢?要看医务人员待遇是否会提高,还得看制度变不变;医务人员的环境会不会改善,还得看整体国民整体素质以及社会舆论导向。在小编认为,工资未必会因为疫情而上涨的,关键还是要看薪酬改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