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存款利率会上调吗 钱还应该存到银行吗

    2020年2月份,股市一路高冲,每天都有涨停股,基金更是猛涨,很多追涨的人都期待狠赚一笔,可是3月份,股市暴跌,追涨的人哭晕在键盘上,纷纷哭诉,只有银行存款最靠谱。那2020年存款利率会上调吗?钱还应该存到银行吗?

    银行存钱
    银行存钱

    目前,大型商业银行的一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04%,股份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外资银行一年定期存款收益率分别为1.97%、2.06%、2.06%、1.75%。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来说,银行存款收益的确很低了。不过,今年不适合炒股买基金,有存款应该去存银行。

    那2020年银行存款利率会上调吗?银行上调存款利率的目的是,减少市面上的流动性资金,收紧市场,控制经济发展速度。2020年经济大环境不好,各行各业都遭遇打击,需要中央财政执行宽松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所以今年银行存款利率大概率不会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