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退休后能拿多少钱?

    在如今,很多职工都开始接触到企业年金,据了解,这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广大职工在参与基本养老保险后,如果想获得更大的养老保障,可以考虑参加企业年金,那么企业年金怎么提取?我国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的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1、企业年金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当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时,可在本人企业年金账户中提取资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2、年满60周岁的企业工作人员,需要准备好户口本,还要拿着个人的身份证原件,要准备一份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准备好以上手续。

    3、到企业拿一份企业的工作证明,主要是说明企业年金缴纳的年限以及工作的年限,拿着企业证明,到企业合作银行办理领取即可。

    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企业年金退休之后可以领多少,除了和每个月交费多少有关,也和交费年限有关。

    如果你是从30岁开始交,交到退休的话,最多可以交30年(男)或25年(女),此外,工资的增长率和投资收益率也会影响领取的企业年金的额度。

    假设你企业年金交20年,工资增长率为5%,投资收益率为4%,那么一共可以交20万左右,退休后按20年的期限领取,每个月可以领1200元左右。

    总的来说,企业年金可以看做是一种储蓄性养老保险,如果个人的经济条件允许,并且重视日后的养老生活,用人单位又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话,那么建议参加企业年金。目前来说,企业年金不是强制性缴纳的,职工可以自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