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多少万会被银行怀疑 个人存5万会被调查吗

    如果手头上闲钱很多的话,基本大家都会选择存入银行,这样比较安全。不过,听别人说,如果你存款过多的话,会引起银行调查。那么,你知道存款多少万会被银行怀疑吗?个人存款5万元,会不会被调查?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一般来说,经营商铺、做生意的,偶尔去银行存款,毕竟太多现金放在身边不是很安全。这些钱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其他银行业务,现在有个问题,想了解清楚。就是存款多少万会被银行怀疑?据说,个人存5万就会被调查。

    只要你带着很多现金到银行去,哪家银行都会很欢迎,选择存大额存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其他任何业务,银行都非常乐意。商业银行是不关心你这些资金来源的,而且他们还要为你的资金保密,所以商业银行是不会管的。

    是人民银行是要对这些资金进行审查的,主要就是人民银行的反洗钱中心需要确认你这些资金是不是合规合法的,主要目的并不是限制存款自由,而是防止金融犯罪。个人的话存取超过5万人民币,企业则超过200万人民币。而转账的话对个人来说超过50万就属于大额了。但是你做这些的时候,银行并不会对你做什么。但是你的这些交易记录就会被专门记录下来提交给相关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