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具体有什么用途?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出门,都只会携带手机,所以开通一张电子社保卡,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开通电子社保卡,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的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支持使用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办理各种社保服务,是非常方便的。而在支付宝、微信等网络平台,都是可以开通电子社保卡的,步骤也非常简单,下文以支付宝为例:

    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

    1、首先打开支付宝手机APP;2、在搜索栏中搜索“电子社保卡”,然后点击关注生活号;3、进入页面以后,点击“绑定社保卡”,按照提示输入相关的信息,即可在线领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1、电子社保卡是社保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

    2、可以作为个人信息保障记录,能够有效的查询到该参保人员的身份信息,查询个人养老金、医疗生育补偿金等缴纳情况;

    3、社保卡可以当做办事凭证来用,在医院看病时,带好社保卡可以进行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能够办理养老保险业务以及领取失业补偿金;

    4、社保卡可以直接买药,持卡人去医院就医时,若医院覆盖医保便可直接通过社保卡里的医疗补助进行相关药费的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