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保险公司靠谱吗 产品保费为什么便宜?

    对于很多人群来说,有购买保险产品需要的时候,都会选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这样的大保险公司。而小保险公司发售的产品,在保费方面是非常便宜的,那么小保险公司靠谱吗?小保险公司保费为什么便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判断保险公司的产品是否能买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1、偿付能力:偿付能力是指保险公司履行承保合同约定的赔偿或赔偿责任的能力,是反映保险公司资产和债务之间的比例关系。衡量指标分别为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以及风险评级。只有这三项指标达标均才能说明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若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不足,希财君不建议大家购买该家保险公司的产品。

    2、是否正规:想要知道保险公司是否正规只需查询该家保险公司具不具备保险牌照,在我国保险经营牌照不是轻易可以拿到的。

    3、服务水平:考量一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也是十分重要的,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可以从其理赔速度、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方面作为参考。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有关规定,我国保险公司,是不允许破产的。一旦保险公司运营出现危机,银保监会指定一家保险公司接受其业务。接受转让的公司,必须履行被保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总的来说,大保险公司,在偿付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但不代表小保险公司的产品,就不可靠了。而在一般情况下,小保险公司为了和大保险公司竞争,都会降低保费,是非常划算的,消费者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