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套房要交哪些税 这几项费用是必须交的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很多人有闲钱都会购买二套房进行投资,那么买二套房要交哪些税呢?为了避免吃亏,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想了解清楚相关政策,据悉,二套房新房与二手房的交税费用也是有差别的。

    二套房
    二套房

    如果第二套房是新房,需要支付的费用包括:契税,按交易总额的3%征收;印花税,由买卖双方按交易总额的万分之五缴纳。

    如果第二套房是二手房,除上述税费外,卖方应支付:个人所得税,是房价的1%;营业税,也应由卖方支付,个人购买住房不满2年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房屋超过两年出售的,免征营业税。

    契税

    对于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第一套房的契税为1%,第二套房的契税为3%。

    普通住宅90-140平方米,首套房契税为1.5%,二套房契税为3%。超过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首套房契税为3%,二套房契税为3%。

    个人所得税

    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个人所得税为1%。个人转让自有住房超过5年,且为家庭唯一住所的,免征个人所得税。但如果你卖掉自己的房子,在一年内再次购买,就不能免除个人所得税。

    营业税

    个人购买住房对外销售不满2年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房屋超过两年出售的,免征营业税。无论是购买二手房还是新房,都是购买第二套房的案例。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契税机关申报纳税,并在契税机关批准的期限内缴纳税款。